食蟲商圈:台北市 - 大安區

如果要說全台灣最知名的花市是哪裡的話…那麼接下來要介紹的台北建國假日花市絕對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名啦!呱哈~位於大安區的台北假日建國花市顧名思義就是只有週六日的放假時候才會開放的喔!平常週一到週五沒有擺攤的時候…就是一般的停車場囉~


在這人來人往、攤販眾多的建國花市中,到底有誰在販售食蟲植物呢?呱哈~當然!除了小鴨親自不定期會去建國擺攤的《肉食主義》攤位外…現場還有不少攤商也有在販售食蟲植物喔!假如您是喜歡尋寶的蝕友們千萬不能錯過這個超棒的蝕點啦~呱喔!那麼小鴨在此也介紹一些其它有在販售食蟲植物的業者和攤商囉~呱喔!


建國花市的長度非常長…攤位也非常多…要如何在這眾多的攤商之中找到您心屬意的食蟲攤商呢?首先要先教導大家辨別區域,建國花市的區域是由橋墩上方的數字來劃分的,為了方便大家紀錄和溝通…從信義路入口處開始14號…一直往仁愛路的方向依序減少,小鴨的攤位就剛好在中間,也就是六號橋墩下…不過因為小鴨的攤位沒有固定的關係…(都是採用抽籤的喔!這週抽下週的攤位囉!)所以蝕友們要先上臉書確認一下本週是否有擺攤再來找小鴨喔!

小鴨王的攤位大概都是長這樣…圖片中的是週五晚上剛擺好攤位所拍攝的…如果您週六週日比較早來花市的話也會看到這樣的佈景,等早上九點左右小鴨到攤位時…就會把布條打開讓大家進去攤位參觀囉~除了查看橋墩上的數字外…蝕友們也可以看看地上的停車格號碼…小鴨每次擺攤的號碼會不太一樣喔!也請蝕友們要上網查閱囉~不過…不論如何…只要看到門口有著肉食主義布條的攤位…那就是小鴨王的攤位沒錯啦!呱哈~


除了小鴨王的攤位外…在建國花市還有一個也是非常值得參觀的攤位喔!那就是位在五號橋墩下的《愛蘭園藝》囉~本攤是由金先生夫妻一起經營的攤位,除了食蟲植物外…攤內也有販售許多珍奇異草!小鴨非常喜歡到該攤位和金老闆聊天也順便尋寶囉~呱喔喔喔!


話說如果您是喜歡拍照的朋友…要留意建國花市中有不少攤家並不市很喜歡拍照喔!在拿起手機相機拍照之前…要請大夥們先詢問一下店家是否接受,互相尊重才是快樂逛花市的最好準則啦!呱哈~當然…除了小鴨和愛蘭這兩攤外…在小鴨大力推廣食蟲植物之下…最近也開始有不少攤商也開始販售食蟲植物囉~蝕友們不妨可以慢慢的逛建國花市來尋寶看看啦!呱哈~


【總結評分】
食蟲品質:○●●●●
食蟲品種:○●●●●
單種數量:○●●●●
適合玩家:●●●●●
(●→越多表示品質越佳和數量越多)

【鴨王見解】
建國花市可以說是小鴨看過不少花市中…最棒!最適合買蝕的花市攤商啦!除了經營非常久的愛蘭園藝外…(目前已經是第二代囉~小鴨在前一代金老先生夫妻檔的時候就常去了)小鴨的肉食主義也會不定期來去建國花市推廣美蝕,在這裡不論是植株的品種還是品質都非常的齊全與優異哦!如果和金老闆比較熟的話,他也會幫您去找尋和預定您所愛的美蝕喔!

總體而言,建國花市是個非常不錯的市集,不但品種多,而且數量上有時也很齊全,只要常常去逛都可以發現新寶哦!許多剛進口的好貨都是在這兒販售,建議大夥可以週六起個早一些來到建國撈寶尋蝕啦!在這裡~不論是初學者還是進階玩家都很適合喔!但是價格上也比較多元些…蝕友們除了看價格外也要比較店家老闆的專業知識和服務囉~呱哈!


【交通地點】
呱嗯~小鴨實在有點懶的說~呱哈哈!建國花市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只要上網查一下,不論捷運、公車、汽車、機車都很方便哦!看完花市還可以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哦~當然您的愛車和機車都可以停放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地下停車場,這樣就不用擔心討厭的罰單囉~呱喔!(假日這裡可是拖的很兇的喔!就算暫停黃線也請千萬不要離開車子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