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き, 食虫植物 (最喜歡食蟲植物了)

呱哈~緊接著第二彈的食蟲書籍又來了,這次介紹的是最近日本剛出的食蟲新書,

大好き, 食虫植物
在一次意外的巧合上忽然看到了這本書,由於書籍的封面和鴨王之前看過大多數的食蟲書籍不同,所以就買了一本回家研究一下囉~呱哈!沒想到鴨王後來發現…


撰寫這本書的作者其實是一位女性喔!雖然鴨王在論壇上遇到不少女性的蝕友,可是有把食蟲植物撰寫成書的倒是第一次,更讓鴨王驚訝的是…這位東京出生的女孩居然和鴨王只有相差一歲而已說…呱嗚~真是讓鴨王佩服不已啊!


文中的作者是在2005年剛開始接觸食蟲,沒想到短短的3年間就已經出書了說~呱!!實在是太厲害啦~呱哈哈!凄いですね。Anyway 鴨王看了一下書籍的內容,覺得撰寫的很不錯喔!非常有特色說~呱!書寫的方式非常活潑,文中還穿插了許多漂亮又可愛的漫畫插圖喔!整體的書寫方式就像是筆者的栽培日記一般,活潑生動又有趣,簡單大方不文言,不但寫出作者的栽培經驗,連許多失敗經驗也有提到喔!


本書共分為三個單元,第一個單元是介紹作者如何接觸這個圈子,還有一些她參加日本食蟲協會的趣事,那麼第二單元就開始介紹各種食蟲的栽培方式,不論是小補、豬兒、菫、瓶子草還是貍藻…等等,都有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教導大家基礎的栽培法,這些都是筆者辛苦累積的經驗談囉!呱哈~可說是非常適合第一次接觸食蟲植物的初學者喔!至於第三單元是介紹一些在日本相互往來交流的食友,透過他們的聯誼讓自己的食蟲知識更加的長進!


不過,稍稍可惜的是書中食蟲植物的照片比較少,再加上全文都是用日文撰寫的,雖然有書寫漢字!不過要看懂還是要有一些日文基礎囉!但是 只要看到裡面那些可愛的漫畫插圖和用語,相信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啦!呱哈~這也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喔!喜愛食蟲植物書籍的食友們可千萬別錯過啦!呱~


By the way鴨王有去過筆者的部落格喔!她的部落格就和她的書籍一樣有趣,裡面有許多她飼養的食蟲植物們的照片喔~呱哈!當然也有她本人的相片喔!呱哈哈哈~如果鴨子們對筆者的長相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去她的部落格觀賞一下囉~呱哈!連接就在這裡【革命的植物宣言】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大好き, 食虫植物
作者:星野 映里
出版社:水曜社(2008 5月3日 初版一刷)
語言:日文 Japanese
ISBN-10: 4880652075
ISBN-13: 978-4880652078
售價:1,600円+稅
尺寸:長x寬x厚 21 x 15 x 1 cm
推薦對象: 基礎、初級、中級、專業

※ 想看更多書中的美圖嗎?有興趣的蝕友可以點選這個連接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