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avage Garden 野蠻花園

為了讓更多食友們認識和食蟲相關的書籍,鴨王特別開闢了一個新的主題,將一些不錯的食蟲書籍整理出來,做一個簡單的解說和分享囉~呱!

THE SAVAGE GARDEN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本食蟲書籍,當然就是這本著名的『野蠻花園』囉!這本由Peter D' Amato 所撰寫的食蟲書籍,是許許多多食蟲玩家的第一本參考書喔~可說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一本書囉!呱哈~


在早期食蟲植物還未像今天一樣普及時,許多玩家大多是靠自行摸索來栽培食蟲植物...當時的前輩們在完全不了解食蟲特性的情況下,常常會有許多壯烈的悲劇發生,比方說使用到了含有肥份的介質,或是用錯誤的方式來施肥...等等,往往在不知發生什麼事情的情況下,就把這些心愛的食蟲種死了~呱嗚!


由於當時的網路資訊並不發達,再加上國內栽培的人也很稀少,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學習參考的地方,所以當這本書籍出版時,造成了一陣不小的轟動,成為當時人人爭先恐後購買收藏的寶典囉~呱!就算是一直到今天,這本書籍的地位也是毫無動搖呢!!


本書總共有314頁全彩印刷,雖然是在大陸印刷製成,可是在紙質和印刷品質上還算不錯!書中有許許多多精美的圖片和解說,平均每一頁都有一到兩張圖片,內文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解說,看起來就像是在閱讀故事書一般有趣喔~


內容除了前言介紹外,大致分為三大部份,第一部份是介紹基本的食蟲栽培知識,像是水質、介質、光線、溫度、溼度、餵食、休眠、蟲害...等等,這些都是基本的注意事項和栽培法則,第二部份則是在介紹栽培的環境,像說是在各種類型溫室的栽培法,還有窗台、水缸和戶外栽培的方法解說,至於第三部份就是一一介紹食蟲植物的種類,並且依據不同種類來解釋其特性和栽培法,幾乎所有類型的食蟲植物都包含在內囉~


Anyway 如果您是食蟲植物迷的話,毋庸置疑的~這本書絕對是您收藏的選擇,雖然沒有翻譯成中文的版本,可是只要鴨子們有心查一下字典,很容易就能夠理解文章的內文囉~呱!不論您是生手還是高手,,,這是一本適合各個階段的栽培指導手冊啦!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THE SAVAGE GARDEN
作者:PETER D' AMATO
出版社:Ten Speed Press (May 1998)
語言:英文 English
ISBN-10: 0898159156
ISBN-13: 978-0898159158
售價:$24.95美元
尺寸:長x寬x厚 23 x 15.2 x 2 cm
推薦對象: 基礎、初級、中級、專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