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の食虫植物 (世界的食蟲植物)

呱嗚~難得的中秋週休假期,就因為這討厭的辛樂克颱風給吹跑了,看著外頭越下越大的雨,鴨王只好利用機會來聊聊一下食蟲書籍囉~呱!

世界の食虫植物
這本書籍雖然不是最近出的新書,可是以日本來說,也算是非常有名氣的一本食蟲圖鑑喔!
本書是由日本的食蟲植物研究會所編著,內文幾乎全部都是圖片,總共有23位日本的攝影師來提供全書的寫真,一面平均約有五張相片組成,全書不但全彩印刷外,更棒的還是在日本印刷喔!如果您是喜歡食蟲圖片的愛好者,就更不能錯過這本圖本喔!呱~


書中的主題分類有別於以往其他的書籍,並不全然是用品種來分類說!而是採用食蟲植物捕蟲的方式來分,全書共分為五大單元加上三個特集,五大單元的分類就是採用食蟲植物捕蟲方式來劃分,分別是閉合式、吸入式、黏著式、掉落式和引誘式,幾乎大多數的食蟲植物都收入在裡面囉~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書中有著豐富的原生地照片,這些日本的攝影同好大多會集體到原生地去取景,所以本書所介紹的原生地圖片之多,可說是它的強烈特點之一囉~呱!就連傳說中的蓋亞高原,(太陽瓶子草的家鄉)書中也有豐富的圖片喔!在我們還沒有能力前往原生地觀賞的同時,本書可以好好滿足鴨子們的心靈啦!


話說回來,如果您是喜歡研究食蟲栽培知識的讀者,可能就要稍微考慮一下囉~書中雖然有超級多的圖片,可是在於栽培知識上可說幾乎沒有介紹,由於書本的封面並沒有介紹的這些,所以有許多人會誤以為他是栽培知識介紹喔!鴨王在這提醒大家囉~這是一本精美的食蟲圖冊喔!呱哈~最後感謝您的收看啦~感恩感恩喔!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世界の食虫植物
編輯:食蟲植物研究會
出版社:誠文堂新光社(2003 3月20日 發行)
語言:日文 Japanese
ISBN-10: 4416403054
ISBN-13: 978-4416403051
售價:3,800円+稅
尺寸:長x寬x厚 25.7 x 19 x 1 cm
推薦對象: 食蟲攝影圖片愛好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