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蟲植物的秘密

哈囉~各位敬愛的鴨子們您好!按照慣例鴨王又來向大家介紹食蟲書籍啦~也許是最近鴨王回歸到小孩時期的天真吧!看了許多有趣的漫畫說~呱哈哈阿!今天就來介紹比較輕鬆一些的童書吧!

食虫植物のひみつ
正如鴨王所言本書是專門針對小孩設計的童書喔!從書名《食虫植物的秘密》來看,就可以感覺到教育的意義繁重囉~呱哈!


雖然本書是設計給小孩子看的書籍,可是還是有它的特色與價值喔!為了吸引孩童的注意力,漂亮彩色的圖片是絕對不會少的,在全書54頁的內容裡,全彩印刷就佔了40頁喔!呱哈~而在這40頁裡就充滿了美麗的食蟲植物美圖,幾乎很多頁面都是全版特寫喔!Close-up囉~


也由於本書是屬於自然科學的書籍,很多圖片都是透過儀器拍攝出來的微距美圖!可以讓鴨子們近距離的觀察這些有趣的植物們!了解各式各樣食蟲植物的捕食方式,和蟲子在植物體內的剖析圖喔!


文字內容的部份因為是童書的關係,也就變得淺顯易懂不複雜囉~文中大多是介紹一些日本原生食蟲植物的種類,和他在日本地區的分佈位置,以及該植物的捕蟲方式,當然也有介紹其他國家具有代表性的食蟲植物,(ex. 小捕和豬兒)並且解釋植物的特性和生長環境啦~呱!


雖然這不是一本專門介紹食蟲栽培的書籍,裡面大多是一些食蟲植物的基礎常識,可能許多鴨子們都已經了解了說~可是!本書還是它的收藏價值在啦~呱哈!如果往遠一點著想!說不定有一天,鴨子們的小孩也會有對食蟲產生興趣的一天喔!到時~本書就是最好的入門教科書啦!不但可以學習食蟲,也可以練習日文喔!呱哈~真是一舉數得呢!!哈哈~扯遠了!感謝您的收看囉~感恩感恩喔!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食虫植物のひみつ
作者:清水 清
出版社:あかね書房 (2005/10)
語言:日文 Japanese
ISBN-10: 4251033191
ISBN-13: 978-4259561550
售價:¥ 1,500(含稅)
尺寸:長x寬x厚 23 x 19 x 1 cm
推薦對象: 想要教育下一代,食蟲植物美學的蝕客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