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蟲植物圖鑑

哈囉~各位敬愛的鴨子們近來過的如何呢?有充實的渡過每一天嗎?呱哈~在介紹過由夏前輩所撰寫,台灣最出色的食蟲植物圖鑑之後,緊接著就要為各位介紹在日本也非常有名的圖鑑喔!

食虫植物圖鑑
光是看封面所撰寫的斗大標題,『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滿滿從未見過的照片和詳細的解說!是食蟲迷必定收藏的一本。』就足以吸引您將它納入珍藏囉~呱哈!不過!鴨子們可別以為它只是一般的新書喔!!


本書是由兩位日本食蟲屆的老前輩所撰寫編修的,分別是 近藤勝彥 和 近藤誠宏,其中的近藤誠宏於67歲時已經過世,他一生都在為導入和栽培食蟲植物而努力,生前還是一位電器公司的社長呢!而另一位近藤勝彥是在美取得博士學位的博士,目前在廣島大學擔任教授囉~呱!


而鴨子們目前所看到的這本書,是由25年前(昭和58年)【原色食蟲植物】改編後,於2006年推出的彩色版新書,雖說是再版的書籍,可是並不是老調重彈的無味喔!本書經過補強和修正後,收藏了更多的知識與圖片,其中也包含了許多關於組培和栽種的部份,只可惜鴨王的日文不好,不是很理解內文在講些什麼囉~呱嗚!


雖然看不太懂日文有點可惜,不過!!鴨子們也別洩氣喔!因為光是那200page的全彩圖片,191種的食蟲植物介紹,就讓鴨王決定把它收藏起來啦!書中有許多在原生地拍攝的食蟲植物!如果鴨子們喜歡圖鑑的話,更是不能錯過本書喔!呱哈~


全書總共介紹了十五種的食蟲植物,超過200張的食蟲植物圖片,再加上後面35頁單色印刷的文字稿,可說是有吃又有料啊!雖說書本尺寸並沒有很大本,可是還是值得推薦喜愛圖鑑的食蟲迷啦!本書的地位就像是世代交替的接力棒一般,將舊世代的前輩和新世代的玩家結合,承傳的意念相當的濃厚囉~呱!


感謝各位鴨子們的收看囉~感激不盡~感恩感恩!台灣雖然沒有像日本這麼悠久的紀錄,不過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也能夠後來居上啦~呱哈!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食虫植物圖鑑
作者:近藤勝彥 近藤誠宏
出版社:家の光協会 (2006/06)
語言:日文 Japanese
ISBN-10: 4259561553
ISBN-13: 978-4259561550
售價:¥ 2,730(含稅)
尺寸:長x寬x厚 19 x 13.5 x 1.6 cm
推薦對象: 特別喜愛圖鑑的食蟲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