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蟲植物 栽培菜單

呼~國際禮品展終於告了一個段落,鴨王也從眾多雜事之中爬了出來,可以稍微好好喘口氣啦~呱哈!

食虫植物栽培マニュアル
時間過得真快!算了一算!鴨王也已經介紹超過十本的食蟲書籍囉~如今就讓我們堂堂進入第十一集吧!呱喔~


既然是第十一集的食蟲書籍介紹,當然要來講些不一樣的囉~呱!之前介紹過許多的食蟲書籍,大多是以圖鑑和幼兒教育為主,實在是不足以滿足那些喜愛研究栽培食蟲的玩家們啦!今天鴨王為大家帶來的這一本,由誠文堂新光社所出版的《食虫植物栽培マニュアル》(食蟲植物栽培菜單)就是專門介紹栽培技巧的書籍喔!!


本書的作者 柴田千晶 生於靜岡縣,從小就喜愛各式各樣的植物,到了學生時代更是對食蟲植物迷戀不已!目前任職於食蟲植物研究會事務局的柴田先生認為,想要栽培好食蟲植物,必須先從植物的原生地和原生環境下手,盡可能的研究模擬出和原生地相對應的栽培環境,才能得心應手的照顧好這些小傢伙囉~呱!


既然本書是由日本所出版的書籍,當然不會少掉精美的圖片和插畫囉~呱!全書160頁之中,全彩印刷的就有96頁,相對比例可說是非常之高啦!那些簡易的插圖說明!更是造福了看不太懂日文的鴨王,真的是圖文並茂的好書喔!!


全書共份為三個大章節,第一章 食蟲植物的基本知識,第二章 在開始栽培食蟲植物之前,第三章 食蟲植物的栽培,依照作者的理念和安排,先從食蟲植物的基本常識開始介紹,介紹食蟲植物的演化原由,還有各式各樣的捕蟲方式...等等,


接下來開始講解幾種食蟲植物的原生地,並且教育正確的栽培習慣和知識,選購食蟲植物的技巧,和適合新手入手的食蟲植物介紹...等等,這之中還包括告誡教育大家,不要去採集大自然的食蟲植物,而應該要透過合法的農場購買喔!可見日本人還是很注重保育這一塊囉~呱!


最後進入主題開始介紹如何栽培,依照各種不同的食蟲種類來分,一一介紹他們的原生環境,並且建議日本玩家們要注意的相關事項,以及應該採用何種栽培方式來應對,和何種方式來繁殖囉~這種貼切的撰寫方式,讓鴨王也能感受到作者的細心囉~呱喔!


Anyway, 雖然本書都是以日本的環境為基礎的栽培教學,可是對於同樣身在亞洲的台灣,還是有很多值得參考的地方喔!呱~本書非常適合喜愛研究栽培方法的玩家們!大夥可以參考看看日本人的栽培法,來研究出一套合適於自己的方式囉!感謝您的收看囉~感恩感恩!祝福大家都能栽培順利又愉快啦!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食虫植物栽培マニュアル
作者:柴田千晶
出版社:誠文堂新光社(2008/06)
語言:日文 Japanese
ISBN-10: 4416408056
ISBN-13: 978-4416408056
售價:2,600円+稅
尺寸:長x寬x厚 21 x 15 x 1.3 cm
推薦對象: 食蟲植物研究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