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ing Carnivorous Plants

哈囉~各位鴨子們大家好喔!最近有看到一則團購食蟲書籍的活動,這真是讓鴨王興奮不已啊!雖然能夠擁有實體的植物是最美好的,可是由於食蟲植物實在是太多種類了,再加上各式各樣栽培的環境條件皆不相同,想要能夠同時擁有這些寶貝們,幾乎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囉~呱嗚!

Growing Carnivorous Plants
也因此鴨王才會喜愛收藏相關的書籍,雖然沒有辦法能夠擁有她們,可是依舊能夠從書上經美得圖片過過乾癮啦~所以囉~就讓鴨王繼續來為鴨子們介紹這本經典的食蟲栽培書籍喔!請各位幫您的荷包繫好安全帶啦!咱們要上路囉~呱哈哈哈阿!Let's Go~~~


呼呼~話先說在前頭啦!!如果您是和鴨王一樣喜歡美圖加好文,且對於書籍的內容圖片以及質感...等等細節,挑剔到不行的奧蝕客時,本書絕對是您心目中上上的選擇啦!呱喔喔~請聽鴨王慢慢為您道來吧~~


這本由英國Timber Press出版的精裝書籍,除了有著厚實的封面,和那無可挑剔的土瓶美圖外,內頁還有那超過400張以上的精彩美圖,全彩印刷在150磅以上的高級雙銅紙說~(真糟!職業的老毛病...)不論是印刷品質、油墨的香味,還是那翻閱起來唰唰響的紙感,簡直要用壯觀這個形容詞才足夠顯示他的好啊~呼呼!


書籍的作者 Barry A. Rice 米先生,更是大有來頭!(rice = 稻米)早從1985年他就開始栽培各式各樣的食蟲植物,(這時間還沒有包括他小時候玩死的那些捕蠅草喔!)不但創造了許多栽培食蟲植物的方式觀點外,還是國際食蟲植物協會,International Carnivorous Plants Society 的專屬作家,專門撰寫刊登文章在每年ICPS都會發行的季刊Carnivorous Plants Newsletter上,可說是專家中的專家啦~呱哈!他本身也是環境保育協會的會長,目前任職於自然保育組織之中,


本書是由作者 米先生觀察世界各地食蟲植物原生地後,所撰寫出來的超級教戰手則!書中書寫的幽默風格和他所成立的食蟲植物FAQ網站一樣,簡單清楚又有趣的就可以學習到許多食蟲知識,或許您還不相信他的能難!沒關係~您可以連接到這個網站看看:The Carnivorous Plant FAQ是不是很面熟呢?沒錯!!這網站算是許多食蟲玩家的啟蒙先師,這種問與答的手法是不是很熟悉呢?呱哈~其實台灣有許多的食蟲前輩們也是受到他的影響和教育喔!所以啦~看老師的老師出的書!沒問題的啦~呱哈!


本書總共分為三大節,
第一節 The Nature of Carnivorous Plants,
正如標題所寫介紹一些自然界裡食蟲植物的迷人之處,也討論到一些食蟲植物的歷史,和各式各樣食蟲植物的捕食方法,書中用了許多非常漂亮的微距攝影照,讓鴨王看得目不轉睛了說~就這樣被一步一步帶往無盡的深淵了說~呱嗚嗚嗚!

第二節 The Botanical Bestiary
這裡就開始正式進入主題,分別介紹各種不同的食蟲植物,除了詳細描述該種食蟲植物的特性外觀外,也講解到植物的捕食方法、原生區域與栽培方針,比較特別的是最後還會提到該種的保育問題喔!真不虧是善盡職則的好專家啊!呱~

第三節 Carnivorous Plants in Cultivation and the Wild
這最後的一節也是本書的精華所在,除了更加深入到如何栽培食蟲植物的準則要素外!也聊到許多病蟲害、施肥…等等,各種的栽培地點和方法,甚至貼出許多少見的食蟲植物圖片,(像是N. jacqrelineae 賈桂林豬籠草)希望讓讀者們能對食蟲植物產生更高的興趣,進而走出戶外到原生地看看,當然!我們的米先生也沒有忘記他的老本行!依舊在書籍最後特別提到一些環境保育的問題,提醒大家好好保護我們所擁有的自然資產囉~呱!


呼~如何!!想必鴨子們已經看得很累了吧!呼~~鴨王也打字打得很累了說~呱嗚!差不多是要和鴨子們說聲晚安的時候啦~呱哈!Anyway, 雖然本書的價格稍稍貴了一些,可是鴨王還是覺得有收藏的價值!不論您是喜愛看圖的玩家,還是喜愛研究的專家,請千萬別錯過了這本好書囉~呱哈哈!感謝各位鴨子們的收看啦~感恩感恩喔!!希望您還喜歡這一期的食蟲書籍介紹啦~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Growing Carnivorous Plants
作者:Barry A. Rice
出版社:Timber Press, Incorporated (September 1, 2006)
語言:英文 English
ISBN-10: 0881928070
ISBN-13: 978-0881928075
售價:$39.95美元 £25.00英鎊
尺寸:長x寬x厚 28.5 x 22.5 x 2.2 cm
推薦對象: 只要你喜歡食蟲植物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