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cher Plant of the Americas

哈囉~相信北部的鴨子們應該已經深刻的感受了吧!半夜裡會被那忽然的一陣涼意給冷醒,看來時間真的是已經進入那冰涼的秋季啦~呱!雖說家裡的豬兒們依舊在陽台開天體營派對,可是鴨子們可不像豬兒一般耐寒說~出門在外還是別忘了加件衣服保暖喔!

Pitcher Plant of the Americas
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讓人一點也不想出門說!還是在家來杯熱茶看看書比較享受啦~呱!今天鴨王要為各位介紹的這本食蟲書籍,可說是網羅了世界各種瓶子草的介紹,舉凡眼鏡蛇瓶子草、太陽瓶子草或是美國瓶子草等等的精采合輯,絕對是瓶子草愛好者不能錯過的一書喔!


如果說鴨王之前介紹的Gardening With Carnivores是典藏教材的話,那麼這本可說是瓶子草愛好者的聖經寶典囉~呱喔喔喔!為何如此重要呢?且聽鴨王慢慢道來吧!首先來談談本書的作者 Stewart McPherson 吧,他老兄是英國的地理學家,唸過英國的 Durham 達拉謨大學、德國的 Tuebingen 杜丙根大學,以及美國的 Yale 耶魯大學,(真是好學的學生啊~呱哈) 他同時也是世界食蟲植物的專家,本書 Pitcher Plants of the Americas 是他的第一部作品,總共花了六年的時間去旅行和收集資料喔!相信鴨子們光看到這裡就已經感受到此書的份量了吧!呱哈~


雖然說Pitcher Plant 瓶子草也有人會認為是在說豬籠草Nepenthes,可惜的是本書主要是以美國的瓶子草 Sarracenia、太陽瓶子草 Heliamphora 以及眼鏡蛇瓶子草 Darlingtonia 為主,豬籠草只有在一開始的簡介文章中提到一些,另外還有描述到 Brocchinia, Catopsis 這兩種積水鳳梨喔!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句再搭配上美麗鮮豔的圖片,來為各位玩家介紹植株的歷史、栽培和保育,記載的內容不但詳細也很具有教育意義喔!這些絕對能夠讓食蟲迷們更深入的了解瓶子草的一切啦~


本書的內容總共分為17個段落,去掉頭尾的一些前言和圖文索引相關附錄,主要的內容有11項分別如下:

Introduction 前言序論
Carnivorous Plants 食蟲簡介
The American Pitcher Plants and Their Evolution 美國瓶子草的發展
Brocchinia 食蟲鳳梨
Catopsis 食蟲鳳梨
Darlingtonia 眼鏡蛇瓶子草
Heliamphora 太陽瓶子草
Sarracenia 美國瓶子草
Habitat Loss and the Threat of Extinction 棲息地的消失與滅種的徵兆
Cultivation and Horticulture 園藝栽培
About the Author 關於作者

從各項品種的介紹內文來看,作者除了詳細描述該種食蟲的原生環境和外觀特徵外,也會介紹生長的過程以及獵食的方式,當然 各種不同的品種也會詳細特別獨立出來介紹喔!比方說以美國瓶子草Sarracenia 來說,就會再獨立介紹各種品種的生長環境和特色,像是有名的S. alata, S. flava....等等各種品種和特別的個體,都會特別放到內文中來做介紹喔!


正因如此眾多的內容才會讓本書的份量爆重,320頁的全彩印刷,150磅的雙銅紙質,再加上由加拿大的印刷廠印製,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呱~本書有分精裝版Hardback和一般版本Paperback,鴨王這裡放的圖片是屬於一般版本的,(精裝版的封面不同喔!)如果CoCo足夠的話是推薦鴨子們購買Hardback,精裝本除了有硬厚的書皮外,也採用高級的穿線裝訂喔!最後再多花個一些錢加上作者的簽名,那就完美無缺 Perfect 啦~有機會和能力的鴨子們一定要將此書放入您的珍藏櫃內喔!呱哈~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Pitcher Plant of the Americas
作者:Stewart McPherson
出版社:McDonald and Woodward Publishing Company (December 18, 2006)
語言:英文 English
ISBN-10: 0939923742
ISBN-13: 978-0939923748
售價:$34.95美元
尺寸:長x寬x厚 23 x 15.2 x 2.5 cm
推薦對象: 美國瓶和太陽瓶子草毒末患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