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enthes of Sumatra and Peninsular Malaysia

哈囉~鴨子們最近過得如何啊!豬兒們是否都乖乖聽話呢?其實有時小豬們叛逆不乖是因為您還未完全瞭解她們喔!這時如果能夠有本參考書在手邊那就太棒啦~呱哈!

Nepenthes of Sumatra and Peninsular Malaysia
蘇門答臘和馬來半島的豬籠草
鴨王這次幫大家準備的這本食蟲書籍,可是一點也不輸給上一本的Nepenthes of Borneo喔!如果我們把婆羅洲的豬籠草比喻為豬界中的A級角色的話~那麼蘇門達臘的豬兒絕對有超越S級的超級狠角色囉~呱嗚!就和婆羅洲一樣…在當地那濃密的雨林之中~孕育出許多稀奇古怪、舉世驚人的動、植物們,像是稀有的蘇門達臘虎和紅毛猩猩都是生長在這兒的喔!說到這裡本書到底有多值得您收藏呢?!呱哈~且讓鴨王慢慢為您道來吧!


本書的作者Charles Clarke之前鴨王就有提過了,如果有興趣的蝕友可以看看之前Nepenthes of Borneo的介紹,那鴨王就直接從本書的內容來開始聊起吧!呱哈~本書總共分為六大章節,第一個章節先是簡略描述,蘇門達臘和馬來半島的環境、氣候、植被…以及豬籠草在當地的分佈情形,而第二章就會開始解說豬兒在當地的幾個關鍵棲息地,像是泥炭沼澤森林、荒林還有高山森林…等等書中非常詳細的敘述出這些地區的生態環境,以及豬兒和其他動物、昆蟲之間的生態結構,這些資訊對想要栽培好原生豬兒的玩家來說,可都是非常非常寶貴重要的喔!呱喔喔~


呱哈~接下來就是本書的核心重點啦~從第三章開始介紹當地各種不同種類的豬兒,蝕友可以看到許多非常漂亮的美豬圖片,和這些豬兒們的生長海拔、特徵和習性喔~呱!其中包括本書封面的蘇門達臘特產!擁有鮮艷條紋花唇的N. sumatrana蘇門達臘豬籠草,和看一眼就讓人臉紅心跳的N. jacquelineae賈桂林豬籠草喔!呼~既然都提到這顆奇特的豬兒了說~那麼鴨王就額多講一個關於賈桂林這顆豬兒的話題好囉~呱哈!蝕友們知道小賈這顆寶貝豬兒的名稱是從何而來的嗎?哈哈~其實啊~這顆豬兒可是Clarke和另一位Davis兄所發現的喔!為了方便識別、登錄、列表為新品種的豬籠草,咱們的Clarke兄就以老婆Jacqueline來為此豬命名啦!所以對本書的作者Clarke來說…本豬應該也叫做老婆大人豬籠草啦~呱哈哈!


呱呼~既然豬兒的品種都已經講完了,那麼應該就沒有什麼其他精彩的內容了吧?!呱哈~如果您就因為如此而放棄收藏本書…那可就真真真真!真的太可惜囉~呱哈哈!除了這些美麗的原生種豬兒外…從第四章開始~還會提到一些筆者在當地密林之中發掘出來…目前尚未認定但是可能會成為新品種的豬兒們喔!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當地自然混血的美豬兒說~說真的…隨便一張都可以讓您口水直流、冷汗直冒啊!呱哈哈哈~那麼這樣…應該就沒有了吧?難道…就這樣一點東西也值得老鴨我搏命典藏嗎?呱哈哈~ NO! NO! NO! NO! NO!!!


Chapter 6. Cultivation ?! ?!
看的懂這段文字的人應該會和鴨王一樣非常驚訝吧!沒錯!!!本書居然還有一篇專門描述栽培豬籠草的章節!?呱喔喔喔~本以為就是單純的植物學紀錄和精美圖庫而已,沒想到本書居然還有介紹到栽培的部份說~呱哈哈哈阿!鴨王稍微偷看了一下內文…文中有提到這些豬兒們的原生環境,以及建議讀者栽種豬兒的相關環境條件…其中包括光線、介質、盆器、水源和濕度環境…等等,當然!也有提到一些施肥、繁殖和病蟲害的部份囉~這…可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栽培知識喔!呱嗚~


呱呼~說了這麼多!大家也看了很多文字了~應該都差不多和鴨王一樣累了吧?呼~不過…還是讓鴨王來和大家呱一下本書的質料才行,本書是直接在馬來西亞本國當地印製!據鴨王所知~廠商他們所採用的印刷機…都是從德國進口擁有專業品牌的【海德堡】印刷機來印製,超厚的書皮!穩固不脫頁的排線裝訂!再加上高磅數的雙銅紙質…實在是一本從內到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精美食蟲書籍啦~呱哈!如果您也和鴨王一樣非常喜愛豬籠草的話…本書絕對是您的 V.I.B. 啦!Very Important Book!最佳典藏的食蟲書籍之一囉~呱哈哈哈!


最後~感謝各位鴨子們的耐心收看啦~感恩感恩!希望您還喜歡本期的食蟲書籍介紹囉~呱哈!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Nepenthes of Sumatra and Peninsular Malaysia
作者:Charles Clarke
出版社:Natural History Publications (Borneo),Malaysia (December 31, 2001)
語言:英文 English
ISBN-10: 9838120502
ISBN-13: 978-9838120500
尺寸:長x寬x厚 26 x 19.4 x 2.7 cm
推薦對象: 終極豬籠草迷

※ 想看更多書中的美圖嗎?有興趣的蝕友可以點選這個連接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