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 NO.52 花市豬籠草

呱呼~又是隔了這麼久才來撰寫部落格…小鴨王可沒有偷懶喔~呱哈!實在是最近真的有些忙碌啦~至於忙碌的原因之一呢…有一部分是和本書有關啦~呱!

花草遊戲 NO.52 - 2010年10月出刊
相信許多喜愛栽培植物的花友們應該對本書不陌生才是吧!沒錯啦!鴨王真的非常榮幸能受邀為本期雜誌撰寫一篇文章,所以說~最近也一直在忙關於雜誌文章的事情囉~呱嗚!那麼…到底鴨王在雜誌內寫了些什麼?是否和食蟲有關呢?呱哈哈~接下來就讓鴨王慢慢為各位一一道來吧!


本書內寫得是否和食蟲植物有關呢?呱哈哈~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啦!因為鴨王也只會栽培食蟲植物而已啦~其他的植物鴨王可是種得一塌糊塗啦~呱嗚!不過啊!在談文章的內容之前…且容鴨王先聊聊為何要來撰寫雜誌文章囉?


呱呼呼~有些認識鴨王比較久的朋友就知道…早期鴨王可說是非常的『低調』啦!不論是做什麼事情,還是參加什麼聚會都是如此,因為當初鴨王只是把食蟲當成是一種興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和規劃,可是…隨著接觸食蟲的時間越來越久…興趣也開始漸漸發酵也漸漸的昇華,直到今天已成為鴨生規劃中不可或缺的一塊說~


不論如何!鴨王都想要讓更多人認識食蟲!讓更多人愛上食蟲!也希望大家對於食蟲的認知…不再只是什麼…『好難種的植物』這類說詞,而是把栽培食蟲植物當作一種非常有趣!且富含教育意味的優質休閒興趣囉!呱哈~所以囉~當雜誌社的編輯來向鴨王商討時,鴨王就已經下定決心要站上前臺來推廣啦!呱喔~


呼~不過老實說…鴨王從來沒有寫過雜誌的經驗…也真的是為了內容和撰寫方式傷透腦筋,因為寫雜誌並不像是撰寫部落格那般隨性,除了要想辦法吸引讀者的眼光和興趣外,也必須要掌握讀者的程度控制文章的深淺度,不能一下子就寫太多專業的術語和艱澀的用詞…但是又必須要達到提示和教育的效果說~這可真的是讓鴨王那小小的腦袋翻攪許久喔!


在經過編輯以及總編大人的多次討論與校稿之後,終於…敲定了文章的撰寫方向,那就是以『我的第一顆豬籠草』為主題開始介紹,鴨王利用了傳記的方式再搭配一些有趣的插圖,把以前栽培花市豬兒的往事經歷描寫下來,並且以隨書舉辦贈送植株的實際活動來吸引讀者,能夠重新對於豬籠草等類食蟲植物產生興趣囉!


呱呼~幾經波折後雖然文章是順利的印刷出版,相關的食蟲活動也有不少人報名參加…可是鴨王還是覺得有許多可以修正改進的地方啦!Anyway,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啦~呱哈哈!在撰寫本文的前幾天…鴨王已經將下期的文章寄出囉!偷偷預告一下…這期要介紹的東西是非常可愛的豬籠草喔!有興趣的蝕友們可以買本雜誌來參考看看囉~呱哈!最後要感謝您的耐心收看囉~感激不盡~感恩感恩喔!

---------------------- 其他相關連接 ----------------------
台灣蝕Taiwan CP - 綠色小寵物活動網站連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