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食蟲植物展 - 認識食蟲基礎課程

呱呼~趁著小鴨王還有記憶和印象時…還是先來紀錄一下上一週的盛事吧!呱哈~沒錯!就是在台中中興大學舉辦的食蟲植物展啦!很榮幸的小鴨王收到以前論壇老友的邀請前往演講,

2011/0612 中興大學 食蟲植物展 - 以蝕會友
為了能夠讓更多民眾瞭解認識食蟲植物,也為了回報以前老友的熱情協助與恩情,就算再遠也要給他拼到會場去講上一堂啦!呱喔~現在就讓小鴨王帶著各位一起回到當天…想像體驗一下當時的盛況吧!呱哈哈~

話說小鴨王前一晚用的非常晚~除了要準備攜帶的物品資料外…也要預先跑一下簡報的流程,看看是否有什麼重點遺漏或是要加強的,務必希望能夠讓課程一切順利囉~呱哈!在一切都確定準備妥當之後,小鴨王就搭上捷運和另一位朋友會合,一起乘坐客運南下參加展覽囉!

雖然高速公路上一切都非常的順暢…可是沒想到一到台中交流道的時候就遇到塞車,所以本來預計應該會在十二點之前到達的行程,就超出了二十分鐘左右是在中港路上慢行啦~不過沒關係…演講的時間是下午兩點鐘,小鴨王還有時間可以和朋友一起去用個餐,畢竟要先填飽肚子才有體力演講啦~呱哈!在享用了校門口人非常多的水餃之後…小鴨王就和朋友一起進入到中興大學裡囉~

進入校門之後本以為要花些時間詢問展區,沒想到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的在地上貼上指引標示,如此一來就算不用四處詢問也能夠知道方向啦~不然可能又要再多花些時間打聽詢問一下囉~呱哈!

沒花多久的時間…咱們就已經到達活動地點的小禮堂囉!還沒進入會場小鴨王就已經看到不少蝕友在四處拍照和詢價啦!為了不要打擾到她們購蝕的興致…小鴨王還是先暫時不打擾他們,先找尋從未碰面但是卻非常熟悉的主辦人Saa啦~呱哈!本以為需要一個一個詢問才能找到她的說…沒想到立刻就有一個穿著蝕客T的小女生穿過眼前!小鴨王心想應該就是她沒錯了吧!!呱哈~在和Saa打過招呼之後…當然立刻就要進入備戰狀態啦!

小鴨王立刻將準備好的手提電腦和喇叭拿出來,開始安裝電源並且測試是否可以運作…沒想到不知是小鴨王的電腦問題還是投影機的問題…居然沒辦法使用小鴨王自己攜帶的電腦來播放…呱嗚~呼~好加在小鴨王之前就有將簡報檔案拷貝到隨身碟,只好再換回大會所準備的電腦來使用囉~在一切都安排妥當之後…小鴨王就開始今天的演講啦!


由於本次的演講主要是以食蟲新鮮人為主,也就是針對初次碰觸食蟲植物的朋友們為授課對象,所以演講的內容對於現場許多經驗老道的蝕客們來說~會顯得比較無趣且制式啦!本以為應該沒什麼人會聽的說…沒想到演講的過程之中一直有新的朋友們加入我們…等到小鴨王第一章節講完要進入第二章節的時候…回頭一看!居然所有的位子都已經座的滿滿了說~真的是讓小鴨王有些驚訝不已啦!呱喔喔!

在演講完畢之後…小鴨王才有一些時間可以和蝕友們聊聊,同時也能夠稍微放鬆心情的來參觀一下展場囉~其實仔細看看…本次展覽的人數還算蠻多的…其中有不少的小朋友是和爸媽來一起參觀,光是看到這些咱們未來的小主人翁們對食蟲植物這麼有興趣…就已經讓小鴨王覺得食蟲圈的未來一片大好啦!呱哈~

不過…後來由於幾位老朋友要一起去國光花市走走,再加上…小鴨王明天一早又要上班必須要趕回台北,所以沒有什麼太多的時間能夠停留在會場挑選植株…不然如果再繼續看著會場這麼多美蝕齊聚一堂的盛況!小鴨王可能就已經蝕毒發作…無法自拔的大肆購買啦!呱呼~為了節省荷包…也為了明天早班…更為了朋友…在這三重的保險藉口下…只能夠望蝕心嘆、忍痛離開囉~呱嗚!

在離開會場的最後一刻…主辦單位已經開始舉行抽獎活動…所有的人都到會場的最前端靜靜的聽著saa蝕友唱名中獎名單,小鴨王環顧一下四周…看著幾位老朋友和老廠商的笑容…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啦!呱喔喔~沒有什麼比看到這些笑容還要更讓鴨王高興的啦~呱哈哈!就在小鴨王想要和saa老友致意並且偷偷的離開會場時…沒想到在她的一番宣告之下…會場居然響起了如雷的掌聲…真的是叫鴨王感動到不知如何反應才好…(眼眶都含淚了說…)只能夠頻頻點頭揮手鞠躬感謝大家的歡送!呱呼~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依舊心情機動…真的…能夠參加這次的展覽和演講!真的是太幸福了!呱喔喔~感謝主辦單位!感謝各位蝕友!也感謝諸位廠商!因為有您們!讓小鴨王渡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星期天!感激不盡~感恩感恩喔!呱喔喔喔~謝謝大家喔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