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NO.55 捕蠅草

哈囉~各位敬愛的小鴨子們大家是否元氣呢?!呱喔喔~希望大家都能元氣一百啦!就算是忙…也要忙得快樂喔!呱哈~老樣子…還是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本期的花草雜誌內的食蟲專欄吧!

花草遊戲NO.55 - 2011年04月出刊
光是看到本期的封面就已經知道這次的主題是以自然為主啦!也許眼尖的您可以從上圖偷偷發現咱們這次的食蟲主題喔~呱哈哈~有看到了嗎?!就是那種植指南中那綠色的小字…


呱哈哈~沒錯!本期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捕蠅草啦~本來在前期預告之中還和蝕友們說可能會介紹小毛的…沒想到真的發生了意外啦!呱哈哈~不過…也沒關係啦~人生嘛~總是要充滿驚喜才會色彩繽紛啦!可是啊…話說這小捕可是咱們食蟲圈內的超級明星,想要用短短的兩面介紹完小捕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啦!呱呼~所以基本上就是以淺顯易懂為原則,利用小小地插畫和美麗的蝕圖來讓花友們認識一下小捕,只要能夠激起花友們的興致!那麼就成功達成推廣的目的啦~呱哈!


小捕一直是許多蝕友們踏入這個領域的開口,就像鴨王一樣…光是看到小捕那瞬間閉合的必殺絕技之後,就已經深深地被食蟲植物的魅力所吸引啦~呱哈!不過…雖然小捕非常有名也常見到…但是…如果以初學者來說…她並不太適合拿來入門嘗試說~花友們常常會在什麼情況都還沒搞清楚之前…就已經讓小捕魂歸西方、整個黑掉囉~呱嗚!也因此才會有『食蟲植物都好難種!』這種觀感產生囉~


呱呼~為了能夠讓更多的讀者能夠多瞭解小捕一點,小鴨王在雜誌之中也是有提到一些簡易基本的栽培方式,但誠如前言…想要這麼三言兩語就講完所有栽培要注意的事項,實在是非常困難啦!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小鴨王之前所撰寫的食蟲報告書《Dionaea muscipula 捕蠅草 》就可以瞭解到更多關於小捕的事情啦~呱哈!在此也就不再多說~還是回頭來繼續討論推廣的方向吧!


鴨王常常在想如何有效的利用這兩面雜誌的文稿,來讓更多花友或是讀者認識食蟲植物!喜歡食蟲植物!更進一步開始產生想要栽培食蟲植物的欲望說~呱哈!除了簡單的知識分享、品種分析以及栽培教學…是不是還有更多有趣的東西可以寫出來,讓讀者們能夠被徹底的被食蟲植物給震撼衝擊到呢?呱呼~這樣的想發一直在小鴨王的腦袋中環繞著…不知各位蝕友至親們有沒有什麼想法或是建議,可以提拱給小鴨王聽聽呢?呱哈~


呱嗯~這樣說也許鴨子們不甚明白…那我們就用更直接、簡單的方式來問好囉~『如果可以選擇~您會想要看什麼樣的單元呢?』如果不好意思直接留言在下頭的話…也可以撰寫e-mail或是利用msn來和小鴨王說囉~呱哈!感謝您的耐心收看與細心思考喔~感恩感恩!任何想法或是建議都非常歡迎和感激囉~呱!敬祝各位都能栽培順心、健康快樂啦!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花草遊戲 No.55 我的自然風部屋
出版社:城邦書局 (2011年04月 初版一刷)
語言:中文 Chinese
ISBN-13: 978-9866086038
尺寸:長x寬x厚 28 x 21 x 0.8 cm
推薦對象: 花草園藝愛好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