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遊戲NO.64 艾瑪莉豬籠草

哈囉~各位敬愛的蝕友們大家好囉~呱哈!本期要來為大家介紹的食蟲書籍也是小鴨王的劣作,延續前一期的主題…本期一樣也是介紹可愛的豬籠草啦!

花草遊戲NO.64 - 2012年10月出刊
雖然說同樣也是介紹豬籠草…不過這次的主角並不是之前的米蘭達大瓶豬,而是有著非常美麗迷彩紋路的艾瑪莉豬兒喔!呱哈~

相信只要是栽培過豬籠草的蝕友們一定都瞭解…如果要講到豬兒的習性、特色和相關的注意事項…等等,可以說就算寫上好幾篇文章都無法完全交待清楚啦!所以囉~為了能夠延續讀者們對於豬兒們的興趣!也為了能夠引導花友能夠慢慢瞭解豬兒們的特性,小鴨王才會規劃出這一整年長達六期的專欄來推廣囉~呱!


本期除了介紹小艾豬兒的來歷和特色外…也開始慢慢帶領讀者瞭解豬籠草的各部位名稱喔!像是豬兒的葉柄、籠蔓和捕蟲瓶的所在位置和功能,以及豬籠草的捕食機制和方式都有明確的說明與解釋,當然!除了文字描述和植株的圖片展示外…能夠大大吸引小朋友的插圖也沒有偷懶遺漏掉啦!


不過…除了知識的介紹與傳遞以外…小鴨王在本期雜誌又特別添加了打破迷思的項目喔!簡單來說…就是要將以往常常流傳在市面上的錯誤迷思給矯正過來,像是豬籠草的瓶蓋會閉合啦!斷落的捕蟲瓶會重新長出來啦…還有豬籠草是專門捕食蚊子的植物…等等這類常被誤解的迷思,能夠利用簡單的圖文來幫助大家認清這些詭異的傳說!而不會再繼續隨這樣隨著流言而繼續將錯誤的訊息傳遞下去囉~


除了打破迷思外…延續讀者興致的後續活動也是不能少的啦!小鴨王一樣也有舉辦有趣的台灣蝕遊戲來增加熱度,提供一些豬兒讓讀者能夠有機會藉由參加活動認識新的花友,也透過活動來讓花友們一起欣賞交流彼此的創意和點子!藉此讓喜愛家裡蹲的蝕友們能夠出來一起出來交流一下啦!如果您還沒有栽培過艾瑪莉豬兒的話…不妨和大家一樣!一起參加本次的台灣蝕遊活動吧!呱喔喔喔~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花草遊戲 No.64 花草陽台綠生活
出版社:城邦書局 (2012年10月 初版一刷)
語言:中文 Chinese
ISBN-13: 978-9865932268
尺寸:長x寬x厚 28 x 21 x 0.8 cm
推薦對象: 花草園藝愛好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