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我們的島 食蟲植物你好嗎?

最近這段時間開始有不少媒體注意到了食蟲植物…在繼之前自由時報的報導之後…小鴨這次也很幸運,能夠獲得公共電視 我們的島製作團隊的邀請,參與錄製第945集 食蟲植物你好嗎?的節目錄影囉~呱!

我們的島 No.945 食蟲植物你好嗎?
有興趣的蝕友們可以先點選影片來看看內容…想要瞭解細節又不怕小鴨長舌的就繼續看下去吧!就讓小鴨把故事的來龍去脈和客官們分享一下囉~呱哈!


最早開始是小鴨接到公視專題記者 林小姐的email來信,提到團隊正在探討籌備一個關於台灣原生食蟲植物的節目,希望能夠瞭解食蟲植物在台灣市場上民眾的反應和想法…由於小鴨剛好那一週有抽到攤位必需要去建國擺攤…那麼剛好就利用這個機會直接到花市現場採訪,可以讓主題更貼近真實情況…類似紀錄片的感覺外…也能透過鏡頭直接瞭解一般民眾對於食蟲植物的看法囉~


因此影片的開頭沒多久就能看到小鴨介紹食蟲植物說~也有看到幾位小客人發表一些她們對於食蟲植物的看法,雖然就是短短地一小段…不過其實現場拍攝實際的時間…可是超過三個小時以上喔!呱哈~沒錯啦~會拍攝到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為還有很多額外的話題…像是台灣原生食蟲植物的維護和採集…是否有因為商業行為而造成對棲地的盜採和破壞…等等


不過因為主題會擴大的太廣…再加上片長的時間有限…所以也就沒有採用和剪輯啦!呱呼~所以囉~可別小看那些影片的製作喔!很多影片雖然短短地…但是可是花費製作人不少時間的拍攝和錄影喔!呱哈~為了能夠讓這次的專題更加活潑…記者也和小鴨討論,希望能夠提供一些食蟲植物吃蟲的影片來加深讀者印象…所以除了小鴨的採訪外…也有不少小鴨拍攝的縮時影片喔!


訪談到了最後…小鴨還蠻好奇的去詢問記者…為何當初會選擇小鴨來採訪呢?!畢竟…小鴨的身份比較偏近商人…也不屬於任何組織之下…又不具有任何學術和該領域的身份與地位…只是隻聒噪的鴨子…講起話來吵的要命~呱哈哈哈!為何要在這類紀錄片類型的影片中去介紹小鴨呢?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看了小鴨在官網上的經營理念…還有小鴨所參與的許多課程、講座和活動等紀錄,才瞭解小鴨王是認真的在推廣食蟲植物之下…又能遵守相關的法規和原生環境!不是短期炒作…而是扎實的在努力和付出!講到這裡…真的是讓小鴨眼眶泛淚感動不已啦~呱嗚嗚嗚!


確實在食蟲植物的這條路上…推廣實在是不容易,想要讓原本完全不認識或是對於植物沒興趣的人…能夠接受這個奇怪的植物外…還能夠愛上它們…甚至開始嘗試栽培和後續的採購以及收藏,基礎的推廣是最困難的…因為你必須要拋頭露面…大聲宣傳、四處奔走…就是希望更多人能夠看到聽到,如果沒有明確的介紹說明和後續的問題解答…想要讓一個人能夠持續的喜歡食蟲植物…很難!真的非常難!畢竟維持一個興趣還是需要很多東西的…只是單純的買賣是很難讓這個族群成長與突破的說…


呱哈哈哈哈~您看!小鴨又開始長舌了~真是糟糕…好啦!不論如何~真的很開心能夠參與本次授訪,讓小鴨又有機會能夠在電視上推廣食蟲植物的種種…我們的島是公共電視裡一個高素質的節目!看我們的島也就是關心我們所生活台灣這個島,小鴨在此也提供該節目的官方網站連接給各位,網路上也有許多精彩且值得深討議題的影片喔!真心希望大夥都能一起支持關心這麼優質的節目啦!再次感謝您的耐心收看啦~敬祝 栽培順心喔!

※延伸閱讀:我們的島官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