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國花市 - 食蟲植物展售會

忙碌又充實的八月終於結束啦~呱呼呼!回想起來…這個月裡除了有陽明山的課程和建國擺攤活動外…月底還有這一場連續兩天在建國花市舉辦的食蟲植物展要辦!真的是讓小鴨王一整個累到趴啦~呱呼呼!

2011/0827-28 台北建國假日花市 - 食蟲植物展
不過辛苦總是會伴隨著許多甜蜜的果實啦~呱哈!像這次的建國食蟲展就讓小鴨王收穫許多喔!除了認識許多新朋友外…也遇到許多可以合作的夥伴說~最重要的是能夠累積在建國花市辦展的經驗啦!呱~接下來就讓小鴨王帶著各位一起來回顧一下本次的活動吧!


本次展覽的主要對象是以一般民眾為目標,也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展覽的推廣讓民眾能夠重新認識食蟲植物,並且對食蟲植物產生興趣進而踏入栽培食蟲的這個圈子說~所以囉~為了能夠讓民眾有看、有聽又有得玩!小鴨王和主辦單位將展場分為三大主軸!三個區塊!分別是食蟲植物的展場、講座和攤位這三區囉~首先…先讓我們來介紹一下本次的展場特色吧!呱哈~

展場主要是以雙層的桌面再加上吊掛的竹籬為基礎結構,為了增加展場的質感…還有在桌上鋪上一桌布來裝飾,本來考慮還要圍上紅色掛線來避免好奇的民眾去碰觸植株…後來覺得這樣會讓民眾和植株產生距離…影響民眾的觀感…所以就改由義工出面維護秩序和解說來取代囉~呱哈!此外…小鴨王也有設計出六張大型輸出的海報,來讓民眾能夠透過簡易的說明文圖來認識食蟲植物,如此一來就算義工太忙沒有時間一一招呼…也可以透過海報上的文字和圖片來介紹解說囉~

再來就是講座的部份囉~呱哈!由於建國花市的人潮是屬於不定時、不定向也不定量的…為了能夠讓來逛花市的民眾都有機會能夠聽到講座,小鴨王除了會和義工不定時的對來往的觀眾宣傳講座時間外…也有製作大型的海報放在花市走道的出入口處囉~呱!本次講座的課程時間大約為一個小時左右,其中大多是在介紹各種食蟲植物的捕蟲方式和基本栽培,為了增加互動…獎勵民眾嘗試栽培食蟲植物,課後也有安排有獎徵答的活動來讓民眾參與囉~呱!

雖然在進行講座的時候…有一些電腦上的問題…小鴨王沒有辦法順利播放準備好的影片給大家看!但是…現場的大、小朋友們還是非常的捧場,讓小鴨王能夠跳過影片將課程上完!真的是超級感動的啦~有了這次的經驗…小鴨王可能將來會有自備器材的打算囉~畢竟集合了這麼多人在同一個地點上課,如果無法完整呈現課程內容的話…實在是太可惜啦~呱嗚!

最後是攤位的部份囉~呱哈!為了能夠讓民眾親自體驗栽培食蟲的樂趣,在現場也有擺設攤位販售一些容易入門的食蟲植物喔!

呱呼~最後就用這張團體照來當作本次活動的END吧!只要有過經驗大家都知道…舉辦展覽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那並不是一兩個人就可以輕易完成的龐大任務…從策劃開始到執行結束…小鴨王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在此…首先要特別感謝的就是咱們三位熱血的義工啦!因為有你們無私的奉獻才能有今天如此成功的展出囉~呱喔!


此外小鴨王也要感謝摯友漢兄、愛力克 和 魚兄的幫忙,沒有你們的協助…小鴨王也根本不敢想像這個展要怎麼辦下去…還有主辦單位的益兄、玲姐以及好友 宏兄 各位的努力,才能夠將展覽辦得如此有聲有色啦!呱喔喔喔~最後還是要感謝所有參加本次展覽的蝕友、花友、朋友們!感謝各位的熱情參與和支持囉~感激不盡~感恩感恩喔!如果還有機會的話…就讓我們下次再見吧!呱喔喔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