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降溫小設備

小鴨王在這兒要先向各位鴨子道個歉囉~呱呼!抱歉因為最近工事繁忙所以都沒有時間更新部落格說~相信許多愛豬人都和小鴨王一樣,希望能夠成功在平地讓高地豬兒渡過炎熱的夏天啦~呱喔!

Simple cool down skill(簡易降溫小技巧)
這篇文章雖然不能夠徹底的解決鴨子們的問題,可是鴨王覺得應該可以提出來和鴨子們參考看看囉~呱!不成熟的小方法請各位多多包含囉~呱!

許多高地的豬兒長年待在高度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這樣的高山氣候通常變化多端,不但日夜的溫差很大,空氣的流通和溼度也都和平地不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溫度和平地差距許多,鴨子們都知道當高度每上升100公尺,溫度就會下降0.6。C,所以高山上的溫度通常比平地要來的低上6-10度,所以在夏天中適合高地豬兒生長的溫度大約是21-10。C左右,

鴨王沒有辦法在白天提供低溫,只好利用晚上的時候將溫度降低,讓高地豬兒們能夠正常的代謝而存活,所以這個方法的效果並不能夠說是很完美,有許多像的限制和風險,如果是比較耐熱的高地種,成功渡夏的機率就高出很多,可是如果是難搞得超高地豬就不是很好囉~呱!

而且最頭痛的是這些豬兒如果成功渡夏,繼續成長下去的話,難保下一個夏天他們就塞不進箱子裡囉!雖然有許多限制在,鴨王還是提出來和各位鴨子分享討論囉~呱!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小小的經驗給各位鴨子參考囉~!(話說高地豬籠草在夏季高溫環境中可是會中暑的,詳細的說明請參考小鴨之前撰寫過得文章喔!)


那麼就來聊聊這個不成熟的小技巧囉~呱!首先鴨子們可以去找尋一些箱子或是容器,鴨王在這裡選擇的是保溫性高的保麗龍,因為取得方便又輕便,可以去市場收集一些裝水果或是鮮魚的保麗龍箱子來使用就非常足夠了,選擇的箱子要能夠放的下豬兒外,還要確保空間不會太擠喔!所以能夠盡量找大一些的是最好的啦~呱!


白天的時候就像正常般讓豬兒們照射陽光,一直到晚上的時候才像圖片一般,在箱子裡面擺上事前冰好的寶特瓶冰塊來降溫,(也可以採用冰寶,藍色的塊狀物)依照鴨子們箱子的大小來決定大約放置幾個,鴨王這裡是採用兩罐就足夠撐上一個晚上囉!


接著為了不讓溫度流失過快,鴨王還是會將保麗龍箱子的蓋子闔上,只留下一些透氣孔,這樣子箱子內的溫度就可以保持適當的低溫,豬兒們也就可以好好休息代謝啦!


依據鴨王的經驗,鴨王通常晚上11點去放置冰塊然後蓋上蓋子,早上8點打開時都還可以維持在15-20度的溫度內,降溫的效果還算不錯,鴨王之前採用塑膠的箱子和玻璃魚缸降溫的效果都不佳,導致鴨王其中幾顆高地豬兒慢慢虛弱致死,(呱嗚~難過)所以還是建議鴨子們盡量採用保麗龍箱囉~

如果鴨子們想要一勞永逸的話,最好還是設置正常的溫室降溫系統,或是採用冰箱、冷房的方式來種植會方便許多,可是 相對的要花費的經費就比較多一些囉~這個方法的優點是省錢,可是缺點也是很費時費神啦~呱!(國外就有食友每天更換冰塊喔!)所以啦~各位鴨子們還是努力採購一些降溫的設備,花一些錢來投資才是最方便省時又容易控制的方式啦!感謝各位的收看喔!謝謝您~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