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小豬的新方案

呱哈~各位小鴨們過的都還好嗎?希望您一切都平安無事喔!利用這賺到的一天颱風假,小鴨王也來紀錄一下這幾天才剛換盆的小小豬兒們啦!

剛孵育出來的豬籠草小苗 Nepenthes Babies
這篇文章可說是之前《孵小豬的經驗談》的後續文紀錄,隨著小豬們越長越大,小鴨的栽培方式也漸漸的在調整與改變說~為的就是要找尋出一個方便又有效率的好方法囉~…



先來聊聊這些小豬們吧!如果小鴨王沒有記錯的話,他們已經來到這裡兩年囉~呱!雖然不是很確定他們的身份,可是依照鋸齒狀的葉片和小瓶身來看,極有可能是奇異豬籠草N. mirabilis或是高棉豬N. thorelii 和維京豬籠草 N. viking的其中一種,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其中的混血園藝豬兒說~不論如何!就是一群可愛的小豬啦!呱哈~

話說小鴨王早期的栽培方式都是採用三吋盆子來栽培,等到豬兒發芽到一定程度後,再分別分盆到其他的三吋盆中,不過!小鴨王在參考許多國外的栽培人後,發現其實也不一定要採用傳統的盆子來栽培,除了專業的穴苗盤外,我們也可以採用一般五金行常常用的到的網籃喔!


N. albomarginata 白環豬籠草(小苗)
這類籃網的好處當然是取得容易又便宜,再加上籃網的設計四處皆有透氣孔,可以提供給小豬根部充分的空氣流通,可說是便宜又好用的栽培器具說~鴨王算了一算,距離上次更換介質的時間也已經一年多了,剛好利用這次的機會來把介質換一下,順便測試看看這種籃網的效果啦!

如果嘗試的效果不錯的話!鴨王可能往後小苗都會利用這類的籃網來栽培啦!感謝各位鴨子們的收看囉~呱哈!祝您也有個平安的颱風假喔!感激不盡啦~呱哈哈哈!

※附註: 關於栽培小豬苗所需要使用到的介質問題…蝕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小鴨之前寫過栽培迷你毛氈苔苞芽的文章,裡面就有調配混合介質的方式,如果手頭上沒有介質…也可以選擇使用栽培蘭花的乾燥水苔來栽種也是OK的喔!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