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ivorous Plants

最近在栽培食蟲寶貝時遇到了一些瓶頸,每當有這種混沌不清的情況時,鴨王都會翻出許多書籍來查詢資料,除了找尋問題的解答外,也能欣賞一下美麗的圖片囉~呱!

Carnivorous Plants
之前總是介紹日本的食蟲書籍,今天就來換換口味吃點西洋菜吧!看著封面那小捕的血紅大口,就已經讓人想要一頭栽進去了說~就讓我們快點開始今天的食蟲書籍介紹吧!


從封面充滿色彩的捕蠅草圖片,再加上高品質、磅數的彩色印刷,乍看之下!都會以為它是一本出版沒多久的新書,可是如果要說到本書的初版印刷時間,那可真的要讓您大吃一驚喔!呱~本書是由的大英出版社於1979年初版首刷,歷史悠久到超過The Savage Garden這本食蟲聖經許多呢!!(1998印製)


雖然歷史悠久可是內容可不馬虎喔!本書的內文可是用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所編制而成,內容豐盛到已經讓人看了就頭痛呢~可是如果鴨子們耐下心來仔細看的話,一定能夠學到不少的栽培知識和植物特性喔!只是最好準備一個翻譯機在身邊,隨時查詢一下字典會比較方便啦~呱哈!如果您只想輕鬆看看的話,書中也有許多大篇幅的彩色大圖,看了以後也會讓人神清氣爽!暢快不已喔!


本書總共分為兩大部份!前半段講得是各種食蟲植物的描述,Description 後半段聊得是各種食蟲植物的栽培,Cultivaion 描述的部份可說是鉅細靡遺,除了詳細的原生環境介紹外,連植株的構造、繁殖和捕食特性都寫得很仔細,還有許多手繪的解說圖稿,讓讀者可以更加瞭解食蟲植物的一切,專業的程度就像是本植物學教科書一般,(如果鴨王沒看錯的話!本書確實是劍橋等知名學府的教科書喔!)


至於栽培的部份就是我們這些蝕客的重頭戲啦~文中提到許多作者自己的栽培經驗,再加上依照各種不同的食蟲植物分門別類,詳細的描述栽培的介質、盆器、澆水濕度和陽光...等細節,這都是喜愛鑽研栽培技巧的蝕客們所追求的知識囉~由於文章的內容實在是太多,鴨王建議蝕友們可以先挑選喜愛的品種開始研究,或是和鴨王一樣,等到遇到問題再來找尋答案也可以喔!


全書總共是240頁,部份彩色印刷圖片,部份黑白文字印刷,紙質都選用不錯磅數的銅板紙,(150p左右吧!I guess.)摸起來就富有厚實的質感!真不虧是由英國所再版印刷的書籍囉~Anyway, 本書推薦給喜愛研究食蟲栽培的蝕客們,和 那些不怕被滿滿英文字所擊倒勇士啦!


感謝各位鴨子們的收看囉~感恩感恩!希望您還喜歡這一期的食蟲書籍介紹啦~呱哈!


﹍﹍﹍﹍﹍﹍﹍﹍﹍<書籍基本資料>﹍﹍﹍﹍﹍﹍﹍﹍﹍﹍
書名:Carnivorous Plants
作者:Adrian Slack
出版社:The MIT Press; Revised edition (September 15, 2000)
語言:英文 English
ISBN-10: 0262690896
ISBN-13: 978-0262690898
售價:$29.95美元
尺寸:長x寬x厚 26.2 x 20.5 x 1.7 cm
推薦對象: 中級、專業的食蟲玩家

留言

熱門文章